首页
常用电话

    预检分诊:027-67883955

24小时值班电话: 027-67883767

    院 办:  027-67883818

    医务科:    027-67885017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中医科:    027-67885817

    妇 科:  027-67884082

    医保办:  027-67885891

    公共卫生科:027-67883770

    预防接种门诊:027-67883769

    财资部医院财务部:027-67884911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04发布者:张小伟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学校十三次教代会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第党支部于202312294:00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10名正式党员准时参加会议,1人因公缺勤,会议由杜艳艳同志主持。

会上夏红芳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支部年来的工作情况三支部是一个新成立的支部,一年来,采取自主学习强国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等文件精神;多次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4月份组织了结对领航主题活动,联合数理学院支部党员代表,邀请了三医院主任医师付守芝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新颖的活动方式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一年来,支部党员们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二是下基层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医院及社区组织的活动,如义诊服务、用药咨询、核酸采样以及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下基层服务等,得到了群众居民一致认可。最后对学习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析,帮助党员同志精准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步的改进方向。

接着党员对照学习要求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曹念思、王进等同志,平时以“工作忙”为借口疏于理论学习,放松了对自身建设的要求,淡化了理想信念和奉献意识;宋颖颖,彭丹,梅琳当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和突发事件考验时,有时会出现烦躁情绪、逃避问题、学习方式单一,被动学习;王燕、雷晓庆,杜艳艳指出了平时自身学习主动欠缺、工作方式单一、缺乏创新。夏红芳就大家的讨论内容总结了以下四个问题:一、理论学习要有时间保证,工作忙不是借口。二、学习形式单一,需要改变学习方式。三、工作当中沟通不够,要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四、工作方式要创新,重视执行反馈。

最后医院总支书记王海花做总结发言:通过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无论在政治理论上还是实际工作中都有很大的收获。特别是王燕和雷晓庆同志,这两位同志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还要协调各种分工协作关系,但她们总是任劳任怨,以医院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值得大家学习。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时代是不断向前进步的,我们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根据大家的讨论学习和民主评议,总结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理论上的学习不够。接下来要拓宽思路,以不同的学习方式促进理论学习;二是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下一步我们要多深入调查,多总结,多创新,将思想付诸行动。2023的学习告一段落,同志们都各有收获。2024我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