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始建于1952年,是武汉高校中最早成立的高校医院之一。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医院由原来医疗设备单一、服务技术落后,到现在拥有多种检查设备、专业人才相对齐全、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开展“一院三地”服务,集临床诊疗、康复治疗、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健康研究于一体,是具有一定规模的高校社区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近80人,其中正高职称医务人员8人,副高职称医务人员9人。设有内科、儿科、外科、妇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检验科、药剂科及公卫科等11个功能科室。医院有病床近60张,拥有高端进口彩色B超、数字化X线成像系统(DR)、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血糖分析仪、多台口腔综合治疗椅、非接触性眼压仪、裂隙灯、眼底镜、12导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仪、24小时动态血压仪、心电监护仪、心电除颤仪等诊疗仪器设备。

医院年门诊量达12万人次。主动承担近4万名地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常见多发病防治、社区儿童计划免疫、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事故紧急医疗救援工作。定期组织入学新生、毕业生、高知高干、全校教职工体检,积极开展在校师生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工作,为学生野外实习和学校大型活动、国内外重大会议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医院高度重视医护人员能力培养,每年邀请专家教授到学校进行学术讲座,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外出培训、进修学习。2018年,医院与中南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加强与武汉三级甲等医院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激发医院发展活力、服务师生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近五年来,医护人员承担校级以上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有30余人次获得市区社区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医疗质量管理、妇幼健康工作、“优秀护士”等先进个人,1人获洪山区疾病监测岗位练兵竞赛第一名,多次荣获洪山区医疗岗位技能竞赛团体奖。

在“健康中国”战略新形势下,医院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秉承“一切为了师生健康”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服务立院、科技兴院、专家治院、发展强院”的思想,努力践行“厚德精医、仁爱砺行”院训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办师生满意、与学校发展水平一致的大学医院,为“健康中国”、“幸福地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