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战疫日记】——我可以去!

发布时间:2020-02-24发布者:徐祝心浏览次数:

【战疫日记】——我可以去!

贾云是医院内科医生、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外防控隔离点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宋颖颖是医院公共卫生科护士、入党积极分子。两人是地大校外防控隔离点第一批医护团队成员。

贾云(左)和宋颖颖(右)

2月9号晚上,学校接到洪山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安排医务人员进驻洪山区文秀街汉庭酒店隔离点开展医疗服务。10点30点左右,何院长电话问贾云:“学校要派医务人员到校外隔离点工作,你可以去吗,有没有困难?”。她爽快地回答“没问题!”。何院长在电话里问宋颖颖能不能去,她坚定的回答院长“我可以去!”。她们心中明白,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奔向一线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2月10号早上,她们匆忙告别家人,按时到达政府指定隔离点报到。贾云爱人专程把她送到工作地点才离开。

2月11日,是贾云和宋颖颖到隔离点工作的第一个班。这个白班既忙碌又充实,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共接收21位疑似患者。期间还要解答患者在群里提出的问题,一对一指导患者用药,一天下来,十个小时没有喝水上厕所。宋颖颖说到,“一天的忙碌,我充分感受到了奋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心酸和无奈,感受到患者承受病情折磨与痛苦,我们只能在有限资源条件下,尽最大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2月12日下午,二人接到通知,市分管领导来检查。此时又来了几个患者等待收治,她们来不及吃晚饭,抓紧接诊病人。贾云询问病史,查看CT结果,嘱咐病人注意事项,宋颖颖积极配合着。她们忙完病人又与街道工作人员总结隔离点收治情况,现患者人员总数,重症多少,转出去多少,未行核酸检测的多少,还有多少床位等等细节性问题。市领导到隔离点检查结束,她们把事情忙完后回到休息室都快凌晨1点了,这时她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宋颖颖讲道。

2月14日上午,有一韩姓爹爹在群里说脚疼,贾云立即查看患者进隔离点时的病历记录,发现老人有痛风病史,马上询问老人病情及用药情况,老人因年纪大对自己的病情记不清楚,贾云又立马联系了老人女儿,弄清楚了老人病情,指导老人用药,老人及家属很感激,觉得在隔离点有医护的细心照顾非常安心。当天是隔离点首次应用中药治疗,主要是清热解毒功能,腹泻的病人不能服用。由于是第一次服用,贾云反复在治疗服务群里指导如何用药,服药禁忌,中午就餐时45名患者领到中药并及时饮用,患者都很开心。

2月15日夜晚,武汉天气突变,部分隔离患者出现了不稳定情绪,在楼道房门口相互传递物品、四处走动,在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的耐心劝说下,不稳定情绪得到控制。贾云说到,“恶劣的天气影响接收效率,患者本身就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难免出现焦虑等情绪,我们能做的就是安抚好他们的情绪,使工作回归到正常。”前期,防护物资不足,医疗队人员想尽各种办法,用鞋套套头,鞋套太小,便又找酒店浴帽,因为不透气,一个小时就满头大汗。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上班时尽量不喝水,避免因为上厕所造成防护服浪费,宋颖颖讲道。2月16日,隔离点所有房间已经入住满员,医护人员挪出一间值班室收治患者,进一步压缩了医护服务活动空间,增加了与患者接触频率、感染风险。

面对隔离点条件艰苦、物资不足等困难,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完成七天高强度工作任务,她们有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回校后还要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是因为她们心中那份责任。当初她们选择“没问题,我可以!”是因为她是一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困难时刻不忘初心使命,起带头作用,要扛责任、担压力,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那份信念!面对疫情,她们必须担起医护人员职责,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武汉的寒冬才会过去,美好的春天才能到来!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