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洪山区在我校举办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发布者:徐祝心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燕)12月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疾控传防所副所长蒋洪林、省艾防协会副秘书长彭庭海、武汉市疾控艾防所所长王夏,洪山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新跃,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医院院长何晓玲、书记马彦周和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蒋洪林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人和病毒感染者19166例。2018年1-10月,我省新报告青年学生131例。新发现病例中,性传播特别是同性性传播比例增长较快。今年将在武汉市13所高校安装免费HIV尿液检测试剂包,为学生检测提供便利。李新跃表示,今年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哪些人需要检测”、“到哪里检测”,只有了解掌握相关知识,才能真正做到“主动检测”、“知艾防艾”。

 

 

(省疾控传防所副所长蒋洪林致词)

 

 

(洪山区疾控主任李新跃致词)

马彦周表示,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及其危害,了解传播途径,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希望同学们消除歧视,给艾滋病病人及病毒感染者更多的关爱;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防艾宣传,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防艾宣传教育的实践者,健康成才成长。

我校红十字会余鑫鑫认为,举办这样的主题活动,可以加深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武汉大学学生张可珍认为,通过参加活动,增进了高校交流,为进一步加大知艾防艾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洪山区卫计委、洪山区疾控主办,校医院、学工处、校团委承办,校红十字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办,活动由知识竞赛、文艺节目、颁奖及宣誓等部分组成。旨在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健康生活。

 

(校红字会学生合唱《瞳孔里的太阳》)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