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系列报道】学生眼中的白衣天使(一)

发布时间:2017-05-25发布者:浏览次数:

【系列报道】学生眼中的白衣天使(一)

——记2017年度洪山区卫生系统优秀护士唐林静

 

       1912年的今天,人们为了纪念那位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护士——南丁格尔,确定下“国际护士节”。一百多年来,每一次的国际护士节,在南丁格尔像前,一批又一批的护士戴上象征圣洁天使的洁白燕帽,结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宣誓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2017年的今天,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我们找到了一位又一位如南丁格尔女士一样优秀的护士。在我们地大校医院中,就有一位这样优秀的护士,刚刚获评2017年度洪山区卫生系统优秀护士,她就是唐林静护士。

1.jpg 

       在得到唐护士受到表彰这一好消息后,小编带着满满的崇敬和好奇,找到了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唐林静护士。见到唐护士的第一面,小编吃了一惊,与想象中不同的是,这样一位优秀护士竟然是一位年轻可爱的大姐姐。在和唐护士一番交谈之后,就越发觉得她非常的和蔼可亲、细心。

       在谈到这一次的表彰,唐护士非常谦虚地表示:这并不是她一个人的荣誉,荣誉是大家的。这一次表彰对她是一种鼓励和支持,也是一种压力。这一次能够得到这个荣誉,她觉得更多的是院里高年资的护士姐姐起到的榜样带头作用。这些前辈中,有很多都是一提到她,全院都要竖大拇指的。她眼中有活,心里也有活,尤其对病人特别细心,特别耐心。

       唐林静护士从09年就进入了校医院工作,已经工作了快有8年,这八年的工作其实并不轻松。在她们护理部,每个人每周都有三天夜班,尤其是大夜班,从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而且只有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两个人值班。如果门诊有什么事情的话,比如说有一个紧急外伤的,他们都要先处理好前面门诊的事情,也要管后面住院部病人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夜班中就诊的人不多,但是她仍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校医院有24小时值班电话,如果接到电话需要出诊的话她都会立刻出发的。

       小编对于护士的工作还停留在输液打针的印象之上,这一次也是从唐林静护士口中了解到了护士的日常工作,除了日常的值班、输液、点滴之外,还要随时做好准备帮助住院部处理紧急情况。很多同学其实都不知道校医院有住院部,一直以为校医院只有一个门诊大厅。住院部一共是有两个病区,一楼是传染病区,比如像一些传染隔离的疾病,比如水痘、腮腺炎还有一些肺炎、痢疾;二楼主要是肺炎、高热等等需要特别护理的病人。还有的时候他们会进行一些健康宣教的工作。唐护士说比如有的时候有同学过来打针,说我发烧37.5℃,她说37.5℃不是很高,没事儿。同学就坚持说你给我打那个阿莫西林吧,这就是一个误区,不是说发烧一定要用抗炎药、抗生素的,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需要阿莫西林去抵抗的,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俗称,它分病毒感染和细菌性感染,细菌感染的话可以考虑用阿莫西林的,如果是一个单纯的发烧,不到38℃以上,可以多喝点水,多休息,然后退热,吃点清淡的饮食。如果烧得高了一点,出现喉咙感染、咽喉炎等等的症状,可能需要用到一点抗生素。其他的比如说高血压很多人不清楚什么是标准血压,她们就需要在测量的时候讲清楚。她们就是这样承担着一个健康宣教的责任,而且还在努力做得更好,向更多的同学老师普及这些健康知识。

       唐护士说校医院目前校医院人员短缺,所以排班比较紧,每一个人的工作量相对也就大了。当听到她说在给我们体检抽血的时候,半天要抽500支注射器,一个上午下来手指上都是肿的,不缠胶带都不行。听到这里小编对校医院的护士肃然起敬。这样繁重的工作之中,唐林静护士和她的同事们仍然保持着积极的工作态度,她说首先这是因为她们科室关系都很好,同事们个性也都很好相处。大家相处特别融洽,比如说她今天在家做了些小蛋糕,会带来给大家吃。大家相互之间也很照顾,这可能也是她们医院的老传统吧。其次唐护士说这也归功于校医院的领导班子,她们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很有担当的领导班子,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找他们,他们能解决的就尽量给解决了,不能解决的就想办法去解决。唐护士表示这样一个领导班子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强大的精神支柱,在工作上给了她们很大的支持。

      在和唐护士一番简短的交流之后,小编对唐护士和她的同事们都充满了敬意,她们一丝不苟、奉献为人的工作精神让小编深受感动。工作繁忙的唐护士在采访中途都有几位阿姨找到了唐护士帮忙输液、打针,唐护士每一次做好消毒后都立刻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地给阿姨们配药、扎针。看着唐护士认真工作的样子,小编心里忍不住地竖起了大拇指!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