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地大社区开展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及免费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17-04-21发布者: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杜鹏辉)为保障地大社区妇女的生殖健康,校医院妇保科联合地大社区居委会2017年4月13日为我社区已婚育龄妇女及符合两癌筛查条件的社区常住妇女进行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及免费两癌筛查。

开展育龄妇女免费生殖健康检查是政府保障妇女生殖健康,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策略,促进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证。凡户籍在洪山区或居住在洪山区六个月以上已婚至49岁年龄段的妇女均为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对象,每年每人享受一次免费生殖健康检查以“查孕、查环、查病”为主,开展盆腔B超、妇科检查、乳腺检查、白带常规、尿HCG检查项目。

开展免费两癌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是实现全市未享受公费医疗和职工医保的武汉市常住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举措筛查对象为30-65周岁内,未享受公费医疗和职工医保的武汉市常住妇女(年龄不符、已享受公费医疗和职工医疗保险的不能作为筛查对象)。两癌筛查项目为宫颈防癌TCT检查宫颈高危HPV(人乳头瘤病毒)筛查及乳腺彩超检查。

本次免费筛查重点针对符合筛查条件的下岗失业和无业妇女进行。在检前一周就通过校园网、社区QQ群、校医院电子显示屏、微信通知等多种渠道对此次筛查做了广泛宣传,同时在社区70余个宣传栏张贴通知,社区居委会检查前两天再逐个打电话通知预约,并告知其注意事项。共计有112参加了此次筛查对筛查可疑或阳性的妇女检查同时已开药治疗,对需要作进一步检查或治疗者已推荐她们去专科医院尽快检查及治疗,同时还告知大家关于相关疾病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在校医院领导的关心下,在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让参加检查的已婚育龄妇女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学校及社区对她们的关爱,进一步将优质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