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科学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广播稿

发布时间:2017-02-15发布者:浏览次数:

各位教职工、学生及居民朋友:大家好!

201612月,我国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禽流感频发。近来,我市也相继出现了几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请大家不要恐慌,只要掌握防控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就不会被感染。下面向大家介绍有关知识。

什么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主要在禽类(鸡、鸭、鸽子和候鸟等)中流行和传播。禽流感一般不感染人,但是其中的H7N9禽流感等可导致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得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有哪些症状呢?

人感染H7N9禽流感早期症状与普通感冒类似,潜伏期多为7天以内,也可长至10天。早期表现为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等流感样症状。但禽流感病情进展快,一旦发病,恶化迅速。年龄较大、未及时治疗的患者病情会迅速发展成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肾衰竭、败血症休克等多种并发症而死亡。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哪些途径可以感染H7N9禽流感,又该如何预防呢?

人类可经呼吸道或密切接触禽类的分泌物、排泄物,或者接触到病毒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居民朋友只要注意7点,就可以不得这种疾病了。

一是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要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二是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及时向当地管理部门报告。

三是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注意厨房卫生,砧板做到生熟分开。

四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接触禽鸟或其粪便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口鼻。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注意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通风。

五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暖;注意饮食多样,均衡营养。

六是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旅行等。

七是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宰杀等的职业人群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等,尤其活禽销售摊点经营人员应每天更换工作衣鞋,穿戴的胶靴、手套、围裙等每次活禽宰杀后应及时用肥皂水清洗,每天至少应清洗消毒一次。在进行其场地、工具等清理、消毒时,要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防护口罩)、手套和一次性帽子等,穿戴长筒胶靴和防水围裙,必要时戴护目镜。接触后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发现病、死禽及时向当地管理部门报告。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