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公共卫生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08发布者:徐祝心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公共卫生科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公共卫生科前身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保健科,于2007年11月通过武汉市卫生局审批成为标准化公共卫生科,是一个融合公共卫生科和体检中心双重职能的综合性科室。全科成员共5名,其中公共卫生专业主任医师2名、初级医师1名,中级和初级职称护士各1名。

    公共卫生科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为社区教职工、学生、居民建立和维护家庭健康档案;登记死亡人员信息;负责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档案管理的质量监控。

    二、预防接种。常年开展0-6岁儿童常规接种、成人接种、临时接种、群体性预防及应急疫苗接种;每月定期搜索、登记、通知未接种儿童;开展入学入托儿童查漏补种;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疫苗并保持冷链正常运转。

    三、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开展社区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排查、发现、登记、报告及处理;发现、转诊、追踪疑似肺结核患者到上级机构进行诊治,督导非住院患者规律服药、定期复查、完成规则治疗;提供艾滋病咨询、快速检测及阳性转介服务,开展各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开展疟疾咨询和防控宣传。

    四、健康教育。针对不同人群有的放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和技术演练;制定健康教育处方和宣传专栏;开展各种“卫生日主题”、卫生应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一时间的健康教育工作;在大学生中开设24学时的“常见病防治与院前急救”通选课。

    五、卫生监督协管。协助武汉市洪山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开展食品安全信息报告、职业卫生咨询指导、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学校卫生服务、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

    六、精神病管理。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线索筛查和信息核实,对患者定期体检、随访、评估并录入电子信息系统。

    七、健康体检工作。组织安排全校教职工、新生、复试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人事处入职人员、65岁以上老年人及妇科(配合)等七大项集中体检和日常门诊体检工作,每年接纳体检人数近2万人,并统计、整理体检结果、完善体检报告。

    八、承担学生红十字会的业务指导工作。

    公共卫生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精湛的技能、优质的服务为全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地质大学公卫科

    2018/11/14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