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专家帮您解答小疑问

发布时间:2020-04-07发布者:王燕浏览次数:

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专家解答:收取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尽量避开人群聚集处,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快递箱子尽量不带入家中。快递取回家中后,将消毒液喷洒在购买的物品上,放置干燥处通风30分钟以上,或用60摄氏度热水浸泡、清洗,也可放置于通风的阳台数日后再使用。

外卖可以吃吗

专家解答:选择有卫生保障的品牌餐饮店点餐。采取无接触的方式接取外卖,并在拆除外卖外包装后清洁手部,再食用。点选外卖时,注意选择熟食,因为高温加热可以杀死病毒。

一次性口罩能否重复使用

专家解答:如果只是下楼扔垃圾,这种短时间出行使用过的口罩且无受潮或没被分泌物污染,可以再次使用。但如果是长时间出门或乘坐公共交通上班,或去超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需要更换口罩。

穿防护服上班是否更安全

专家解答:防护服不建议作为普通市民的防护用品,不专业的穿、脱防护服的方式,反而会增加感染风险。

对酒精过敏的人需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部分消毒剂含75%酒精,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会对酒精和其他消毒剂中成分发生过敏,建议这部分人延长流水洗手时间,并在工作和生活环境物表消毒时,待消毒剂成分挥发后再进入环境消毒空间。

体质较弱的人能否出门踏青

专家解答:体质较弱的人,尤其是免疫力低下及有心脑肺肾等重要器官慢性疾病的人、老年人,要更加小心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门,注意休息和营养。春季气温变化较大,在骤冷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如果在这个阶段出现发烧、感冒、咳嗽症状,仍然需要去发热门诊就诊,进行必要排查。(胡蔓 李伟 聂文闻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