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法规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工作条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工作条例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5-10-12发布者: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

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试行

一、总则 

第一条 医院党政联席会是医院领导集体研究和决策医院重要事项的机构,党政联席会会议由院长或总支书记召集并主持。 

第二条 医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由正、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组成,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负责会议记录。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请医院工会主席参加。 

第三条 为明确医院党政联席会的职责,规范医院党政联席会的议事程序,提高会议效率,特制定本规则。 

二、基本会议制度 

第四条 党政联席会分为党政联席会例会和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第五条 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 

1.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由全体党政联席会成员出席,必要时可邀请相关人员列席。 

2.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出席,方可召开。研究或决策某一事项时,其分管的院领导必须到会。 

3.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原则上周召开一次,一般定于星期上午点,如有特殊情况和节假日,可提前或推迟召开。 

4.会议议题由党政联席会成员提出,同时也可由医院办公室负责向科室征集。 

第六条 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1.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视讨论议题的情况,由党政联席会根据会议的议题决定会议的规模,参加会议的人员除全体党政联席会成员外,还可邀请相关人员列席,列席人员名单由党政联席会决定。 

2.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研究或决策某一事项时,其分管的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必须到会。 

3.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可不定期召开,但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 

4.会议议题由医院办公室负责征集,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的成员也可向会议提出议题,最终议题由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讨论决定。

 

三、议事范围

第七条 党政联席会例会议事范围 

1.党政联席会各成员通报各项工作的情况,检查上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并讨论决定本周的工作计划;

2.讨论医院重大改革和发展方案、措施及医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3.审定年度工作计划; 

4.讨论决定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废止;

5.审定医院年度经费的预、算报告和奖金分配方案;

6.各种较大经费开支的审批工作;

7.讨论和审议政府、学校下达的由医院承担的重大项目、医院分配的奖励和进修名额的方案和计划;

8.审定医疗、社区卫生服务、行政机构的设置和调整;

9.审定干部的选拔、考核方案,确定人选和考核结果; 

10.审定医院基层单位的岗位设置方案和医院拟进人员计划;

11.党政联席会成员认为需要讨论和决定的其它工作和问题。 

第八条 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议事范围 

1.审议医院重大改革和发展方案、错施及医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2.讨论年度工作计划;

3.审议涉及各科室和各专门委员会的重要事项;

4.传达和宣布置学校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的安排。 

四、议事纪律 

第九条 党政联席会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凡属重大事项由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并作出决定,决定形成后,每个成员必须坚决执行,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或向学校党委和行政反映。

第十条 与会者不得泄露会议讨论的情况和决议的过程,以及会议规定不得外传的事项;

第十一条 与会人员应按时到会。因故不能到会者,须事先请假。应遵守会议纪律,不许离会处理其它非紧急事务。 

五、其他 

第十二条 医院办公室应至少提前1天将会议议题通知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应作相应的准备。 

第十三条 医院办公室负责会议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会议记录使用专门的会议记录本, «会议纪要》须经院长或书记签阅后再签发。《会议纪要》与医院文件具有同等的效力。《会议纪要》在

签发后由医院办公室负责在一周内发送到各科室。 

第十四条 本规则的解释权在医院党政联席会。 

第十五条本规则从公布之日起实行。 

 

                              二0一0年五月二十五日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