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常用电话

    院 办:  027-67883818

    院 长:  027-67884636

    书 记:  027-67883819

    副院长:  027-67886289

    护理部:  027-67883767

    住院部:  027-67883768

    慢性病:  027-67884350

    妇 科:  027-67884082

    保健科:  027-67883770

    财务科:  027-67884911

    医保办:  027-67885891

    预防接种: 027-67883769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 正文

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首届医疗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14发布者:徐祝心浏览次数:

敬佑生命 普及预防

—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首届医疗技能竞赛


(通讯员 徐祝心)值“5·12”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1日晚,由校医院、校工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首届医疗技能竞赛在校工会一楼活动大厅举行。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付守芝教授,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医院院长何晓玲,副院长杨漫沩、何刚出席了本次竞赛,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师生员工,地大社区居民及校红十字会优秀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工会副主席高复阳作开场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借本次活动开展岗位练兵,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竞赛对于普及我校师生员工心肺复苏及医疗急救知识的积极作用,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校医院副院长杨漫致开幕词,并代表医院对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预祝她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付守芝教授、高复阳副主席、何晓玲院长、校医院张慧玲教授、护理部主管护师王爱红、汪桂枚担任评委。参加知识竞赛的6组12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校医院医疗部、护理部,她们仪表端庄、整齐划一,个个精神抖擞,志在必得。此次竞赛内容分: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气囊配合操作,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本次竞赛旨在强化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掌握,提高医院医护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呼吸气囊配合操作)


(医疗知识竞赛)


通过数轮的角逐,第一组选手丁春艳、王俊丽由于心肺复苏配合默契、医疗知识掌握全面、回答准确率高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组选手王爽爽、秦荧潞获得第二名,第五组选手贾云、赵伟燕获得第三名。校医院院长何晓玲点评了此次竞赛,她对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和急救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竞赛中展现的精神风貌予以了高度评价。付守芝教授,高复阳副主席,何晓玲院长,何刚副院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除竞赛环节外,来自我校大学生红十字会的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崔之祥、李庚彪、向波、李沛阳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表演,为观众演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徒手心肺复苏救助,他们在我校举行的“大学生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大赛”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另外,由来自校医院刘欣、张露、王苗组成的优秀医护团队还给现场观众展示了医护合作心肺复苏团体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此前我院医护团队曾在2016、2017年洪山区卫计委岗位技能大赛中连续两年荣获团体三等奖,在2016年的竞赛中还获得了医生个人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校医院医护团队高超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强化了优质医护服务理念,普及了心肺复苏技能等医疗急救知识,提高了预防保健意识,为创“双一流”大学的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竞赛的评委嘉宾、参赛选手、校医院医护人员及校红十字会优秀学生代表合影)




快速通道: 国家卫健委 | 洪山区卫计委 | 中国地质大学 | 学生工作处 | 财务处 | 工会 | 退离休干部处